阿富汗叛軍突襲美軍死傷慘重

  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目前遲遲無法獲得進展,不過阿富汗局勢卻有惡化跡像,日前蓋達組織就公布一捲美軍車隊遭到伏擊畫面,場面令人觸目驚心。

  在歌頌伊斯蘭聖戰的背景音樂聲中,一列美軍車隊,在蜿蜒崎嶇的山谷中行駛,車上士兵可能沒想到,他們正向死亡之谷的路上。忽然間,一枚強力炸彈被引爆,被攻擊的軍車頓時成為一團火球,雖然不知這起攻擊造成多少人死傷,不過從被攻擊的悍馬車成為一堆焦黑的廢鐵情況來看,傷亡肯定相當慘重。

  雖然美國在二○○一年九一一事件後,在當年底就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不過隨著反恐戰線拉長到伊拉克,在目前無法掌控伊國局勢情況下,阿富汗的反抗勢力又有死灰復燃,逐漸強大趨勢,甚至連協助維持秩序的北約部隊,也不斷傳出遭到攻擊事件,顯然,如果美軍再不有效鎮制反抗勢力,阿富汗的局勢恐怕將進一步失控。(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