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緊急情況升高風聲鶴唳衝突多

  菲律賓總統雅若育為了穩定政權,先發制人在昨天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不過首都馬尼拉從白天到深夜,大批反政治人士不顧禁令,堅持在街頭遊行示威,並且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緊張情勢持續升高,菲律賓的政局也引發各國關切。

  二十四日深夜,好幾千名反政府人士彼此緊握著雙手,以人牆方式繼續在馬尼拉市中心示威遊行,不過沿路上都有大批鎮暴警察監控,不讓遊行隊伍有任何越過雷池的機會。但是手無寸鐵的抗議人士,仍敵不過鎮暴警察的武裝優勢,然而對於來勢洶洶的抗議行動,菲律賓警方也絲毫不敢輕忽大意。

  二十四日原本是菲律賓人民力量推翻馬可仕政權二十週年紀念日,因此當天反政府人士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企圖逼迫總統雅若育下台,不料雅若育為了壓制軍事政變以及反政府行動,先發制人,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引發國際社會對動盪不安的菲律賓局勢的關切。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首都馬尼拉地區並沒有出現失控的局面,不過從深夜宵禁,大批軍警在街頭巡邏的情況來看,菲律賓在短期間內,恐怕無法脫離動盪不安的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