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忙調度 預計凌晨兩點復水

  石門水庫昨晚無預警排砂,造成台北縣板新給水廠原水濃度飆高,使得土城、三峽、樹林二十萬戶民眾突然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緊急出動小型水塔,供給民生用水,也調來十部抽水機,抽取鳶山堰進口濁度比較低的原水,預計最快凌晨兩點可以恢復供水。

  自來水廠工人馬不停蹄的在鳶山堰進水口架設抽水機,抽取濁度較低的原水進廠過濾,供應缺水民眾緊急的民生用水,不過工程進度卻因為水位不夠高而一度落後。經濟部長黃營杉預估傍晚六點,十部抽水機就可以開始運作,而原水進到板新水廠則需要三個半小時的作業時間,才能經由管線送到缺水民眾的家裡,這過程又要四到四個半個小時,所以預估最快恢復供水的時間,得要等到凌晨兩點左右。

  但缺水民眾可等不了一天一夜沒水用,自來水公司緊急運送了小型水塔,放置在缺水地區供民眾使用,不過從去年就一直深受石門水庫淤泥所苦的民眾,還是希望政府能徹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