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聲浪四起 塔客辛態度反覆

  泰國的政治危機出現轉機。總理塔克辛,面對連日來各方要求下台的聲浪,加上泰國王室也出面呼籲,塔克辛一度鬆口表示,考慮暫時下台以解決當前的政治亂局。但是在星期四又改變態度,表示不會向暴徒屈服。另一方面,一起媒體報導塔克辛貪污而被控誹謗的官司,法院判決媒體勝訴,媒體興奮的歡呼司法勝利!

  勝利的笑容充分表達出他們對打贏官司的喜悅!泰國郵報記者因為報導泰國總理塔克辛貪污濫權,被塔克辛一狀告上法院。官司纏訟多時,十五號法院做出判決,表示記者的報導是基於公眾利益,沒有任何毀謗意圖,因此裁定勝訴。泰國郵報在報導中指出,塔克辛家族,以十九億美元的代價,把旗下的新集團電信公司,賣給新加坡的淡馬錫控股公司。但這筆交易卻完全沒有課稅,顯然有犧牲人民利益,圖利甚至貪污的嫌疑。雖然官司敗訴,但塔克辛再度重申,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不過他要面對的更棘手難題,就是民眾要求他辭職的聲浪越來越高。泰王蒲美蓬的顧問甚至公開呼籲,要塔克辛儘速化解持續好幾星期的政治動盪。塔克辛因此一度鬆口表示,可能會考慮暫時下台以化解危機。但是星期四在東北部柯叻省的造勢場子上,塔克辛又改口表示不會向暴徒屈服,不過會在完成任務後,徹底退出政壇。從塔克辛反覆的態度看來,泰國政治情勢短期內仍將持續激盪。(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