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伊滿三年雙方連手襲叛軍

  美軍入侵伊拉克即將屆滿三週年,伊拉克不僅沒有步上正軌,反而有爆發內戰的危機,因此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軍聯手,對伊拉克叛軍據點發動出兵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行動。

黑鷹直昇機載著大批戰鬥人員到集結地點,準備展開地面清剿,但美國國防部公佈的畫面中,看不到大批戰機和坦克轟炸的畫面,更看不到攻擊時的激烈戰況以及兵員傷亡的畫面。各方訊息只知道,代號【群蜂行動】的空襲行動,規模是美軍入侵伊拉克三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美國和伊拉克聯軍出動了五十多架戰機和一千五百多人的兵力,大舉清勦伊拉克北部薩馬拉附近的武裝反抗勢力。希望進一步化解因宗教衝突引爆伊拉克內戰的危機。然而讓美國民眾看不見、聽不見,並不會削減他們對伊拉克戰爭反感的程度。就在伊拉克戰役即將滿三週年前夕,美國人重新檢視這場戰爭,民調發現:美國應開對伊拉克開戰的比率幾乎跌掉一半;認為美軍會打贏戰爭的比率跌得更慘,這麼大的差距還是近幾個月來才出現的。至今還認為海珊是美國911事件兇手的人也銳減,教育程度越高的人,越不相信。布希總統希望剷除海珊、重建伊拉克民主之後就撤軍,但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伊拉克只會越來越亂,美軍將陷於撤或不撤兩難的局面;民眾認為今天會走到這一步,是因為布希總統堅持開戰,因此對布希總統支持比率跌到33%,如果民調繼續下跌,布希將跟打越戰的詹森、醜聞纏身的尼克森並列美國總統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