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以債養債 債臺高築協商機制失效

  卡奴問題這麼多,到底金管會怎麼辦呢?金管會試圖用積極的協商要來解決卡奴的問題,還說只要債務人出面申請協商,銀行就不能拒絕。不過消基會就發現有名殘障人士阿香,光是房貸跟小朋友念大學的費用,五年下來債務就累積到四百三十二萬左右,她向銀行申請協商卻不斷地被刁難,不是說沒有收到申請書就是不清楚處理的方式,協商的制度對她來說根本就沒有幫助。

  和銀行三次協商通通失敗,阿香說到哽咽,因為她真的有心要還錢,偏偏協商條件她實在做不到,看看其中最有利的衣百二十期零利率還款,四百多萬的債務等於每個月要還三萬五,但是殘障的阿香一個月才賺兩萬塊,不吃不喝也不夠還,金管會說銀行不得拒絕協商,但是安泰銀行卻不斷讓她吃閉門羹,主動申請協商對阿香來講根本沒用,消基會認為銀行誠意不足,寧可分給討債公司催收款百分之十到十五的獎金,也不讓卡奴減輕負擔。對於銀行這樣態度不佳的情形,金管會說會查明是否屬實,也強調絕對要求銀行積極協商,解決卡債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