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開戰三週年反戰遊行嗆聲

  美國入侵伊拉克即將在這個月二十號屆滿三週年,全球各地的反戰人士紛紛在這個週末假日,發起反戰示威遊行,尤其是美國和英國的抗議活動,更吸引好幾千人參加,以表達對布希政府發動美伊戰爭的不滿。

  美國紐約街頭,大批的反戰人士,高舉標語,表達他們反對美伊戰爭的立場。反戰人士還以行動劇,來嘲諷發動美伊戰爭的美國總統布希,和副總統錢尼。甚至就連美國星條旗都被印上德國納粹的標誌,可見反戰人士對美國政府的不滿。美伊戰爭開戰以來,美軍戰亡人數累計超過兩千三百人,而且目前仍有十三萬人駐守在伊拉克,美國民眾對這場戰爭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因此這場反戰遊行,就連行動不便的老太太都趕來參加。而且不僅在東岸的紐約,就連西岸的舊金山,也在同一天舉行大規模反戰示威。反戰人士除了高喊口號,現場也安排一場行動劇,利用美國正副總統,以及國防部長倫斯斐和國務卿萊斯的面具像,嘲諷他們是發動戰爭的幫兇。無獨有偶,在加拿大各主要城市,也紛紛發起反戰活動,除了呼籲加拿大政府撤軍之外,反戰人士甚至在布希總統的肖像上,寫上嬰兒殺手,藉此嘲諷布希政府。至於遠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反戰人士也聚集在倫敦街頭,展開示威遊行,場面熱烈。至於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好幾千名反戰人士組成的遊行隊伍,向英國大使館邁進,為了避免情況失控,大批軍警駐守在英國使館外,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