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萬年馬來鱷化石 國內首次發現

 / 澎湖縣

  在澎湖現有一名民眾日前在進行挖掘工程的時候發現了化石,經過專家鑑定研判是馬來鱷的化石,距離現在至少八百萬年的歷史。這也是台澎地區第一次在地層裡頭發現鱷魚化石,這對於研究台澎古代動物與中國北方動物的遷徙關係將有幫助。

  攤在地上的一堆烏漆嘛黑的東西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不要的木炭,但其實這是距現在至少有八百萬年歷史的鱷魚化石。匆忙趕來化驗的專家研判,這是馬來鱷的一種,驚人的發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拼湊起來以後,這隻鱷魚的長度大約三公尺長,完整性超過百分之六十。這些化石是一位潘姓名眾在西嶼鄉海邊進行挖掘工程時意外挖到的。這不但是澎湖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鱷魚化石,也是台灣地區第一次在地層內發現鱷魚化石。再過半年就可以讓這一隻馬來鱷形體重現,不但民眾可以期待,這也是台灣史上相當珍貴的發現,意義深遠。(記者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