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艱辛成長路感人全記錄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感動了許多人,接下來這個更為感人的故事,即將在華視新聞雜誌獨家曝光。珊珊和祥祥都是被病痛折磨的孩子,每天都是無止盡的疼痛和眼淚,但他們不服輸,三歲學會自己忍痛插管,這樣的勇氣,讓人心疼。

  要踏出這一步,對珊珊來說來說,比登天還要難。口中喊著加油,雙腳卻怎麼也不聽使喚,因為罹患腦性麻痺的她,錯過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機,今年已經八歲了,才開始像嬰兒般學坐。而他八歲的祥祥,到現在還不會說話。但從三歲開始他已經會忍痛自己插管。媽媽拋棄他,生活全靠阿嬤照顧,不試字的爸爸打零工,撐起這個破碎的家,但大象男孩祥祥很勇敢,這天爸爸帶他上醫院。要拿掉早在五年前就該拆除的氣切管。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個豎起的大拇指,這是祥祥和爸爸唯一的溝通方式,他同樣因為錯過六歲前的早期療育時機會,唇額裂,又多重病症,在台灣像他們一樣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的孩子大約一萬四千人,但只有五分之一在接受早療,他們的故事完整的紀錄片,將在四月二十六日晚間十一點,華視新聞雜誌完整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