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馬達故障 台鐵松山隧道積水

 / 台北市

  台鐵又出意外!而且是禍不單行,下班尖峰時間六點鐘,松山六號抽水站有三具抽水馬達故障,讓台鐵松山隧道口積水,導致十二班車平均誤點十五分鐘,台北火車站和松山車站一片混亂,民眾抱怨連連。

  台北火車站買票處擠滿乘客,但抬頭一看,晚點、晚點都是晚點,列車誤點算一算十二部制班次,有人已經等到睡著,而月台上擠滿焦急乘客,但火車就是不來,能坐的就坐,沒位子坐只好罰站,天天通勤的張先生好無奈。蘇先生蘇太太更倒楣,早上從羅東來台北,現在要回羅東,結果來回都遇上事故,搭上誤點班車。

  同樣混亂的是離積水最近的松山車站,這班電聯車誤點十分鐘姍姍來遲。造成尖峰時段班次誤點的原因就是松山抽水站的三台抽水機控制盤燒壞,抽水馬達故障讓台鐵松山隧道積水,連號誌燈都壞了。是不是人為疏失還要調查,經過二個小時之後,抽水站才搶修完畢,順利排水,恢復正常發車。

  一天之內,連續在尖峰時段出狀況,嚴重考驗這間百年老店的應變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