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達華府布胡會將展開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昨天參訪位於西雅圖的波音公司組裝廠, 並和多位美國前重要官員及學者會面. 晚間, 胡錦濤搭機前往華府, 將在今天和布希統總進行這次訪問最重要的元首峰會。

  19號胡錦濤首先在飯店接見多位美國前政府重要官員, 以及學者. 之後, 胡錦濤參觀西雅圖波音公司組裝廠, 受到該公司的高規格接待. 在參觀結束的演說中, 胡錦濤特別透露, 未來五年,中國將要添購六百架新飛機,十五年, 將採購飛機總架數,可能達到兩千架,如此龐大需求, 讓現場波音員工高興得頻頻鼓掌叫好. 值得注意的是, 演說開始前, 胡錦濤特別接受波音工人獻帽致意, 並和熱情擁抱, 展現難得一見的親民作風. 在接受高規格禮遇的同時, 抗議胡錦濤的活動也是一波接著一波。從西雅圖到華府, 包括法輪功, 支持台灣以及西藏獨立的團體, 不約而同在胡錦濤車隊經過的路旁發起抗議活動, 不過整體秩序大致良好.結束西雅圖兩天的訪問後, 胡錦濤一行人, 19號晚間抵達華府。此行最重要的布胡會, 將在台灣時間20號晚間展開, 人民幣匯率, 中美貿易逆差,伊朗核計畫, 以及台灣問題, 都將是會談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