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勞工統計10年受害逾34萬人

 / 台北市

  如果在工作時發生意外,又有誰來保障勞工的權益?根據統計,過去十年,因為職業災害受害的人數高達三十四萬人,林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三年前他在工地摔斷手腳,老闆要他走路,從此找不到工作,妹妹也失業,還要照顧中風的老母親,生活真的有夠辛苦。

  拄著拐杖,回到當年發生意外的現場,林先生當時正在鋤草,卻遇到虎頭蜂攻擊。這一摔,骨頭碎了,右手右腳一起斷了。三年來,林先生不但每天要吃藥,每個星期還得回醫院打針。原本林先生在萬芳加壓站當駐站員,一個月的薪水四五萬塊,可以讓他養活一家人,但現在行動不便,被雇主逼著走人,想要再找一份工作卻是困難重重。林先生還有一個妹妹也失業了,一個月一萬塊的房租都快繳不出來,只能先跟銀行借錢,撐一天算一天。

  龐大的經濟壓力已經讓他喘不過氣,還有一個老媽媽,因為中風躺在病床上讓他心力交瘁。以後的路要怎麼走下去,林先生拖著沈重的步伐,期待找到答案。(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