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不設防 少年買酒當飲料灌

 / 台北市

  一連串報導,關心我們的下一代!未免也太誇張了。國中生竟然也要戒酒﹖超商貨價上,不少酒類,包裝跟普通飲料幾乎一模一樣!學生糊裡糊塗買了,店員也毫不設防,賣了!喝到後來竟然染上了酒癮。

  來看台北市議員公佈這段未成年學生,超商買酒的畫面。畫面上的女童到超商買酒,一買就是好幾瓶,但是超商店員問都不問就賣給他,另一家超商也是一樣,拿到酒瓶刷條碼,收了錢就把酒交給青少年,總共試了十七家,總算碰到個守法的店員。不管學生怎麼拜託,這名店員堅守崗位,不賣就是不賣,但學生到底知不知道裡面裝的是酒?真不知道嗎?看看瓶身包裝,這種酒精性飲料,濃度百分之五。

  真正的酒,台灣啤酒酒精濃度也不過4.5%。就是因為好喝,學生愛上這種酸酸甜甜的調酒飲料,還當成是時尚潮流,問題是,法令嚴格規定不准賣給未成年少年,但看看稽查成效,兩年來只抓了十八件,如果通路商不嚴格把關,有錢就買的到,青少年的健康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傷害。(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