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上路將開罰引爆法規爭議

 / 台北市

  七月一日開始,改裝過的車可能都會被罰。政府為了取締飆車,把改裝車當成飆車族,有人只是改裝雨刷而已,也被開罰單!今天有改裝車主到立院抗議,車主質疑,為何原廠改裝沒事,民間改裝,就該罰?立委要求重新檢討法律,解決取締改裝車,一國兩制的問題!

尖銳引擎聲,驚險的甩尾動作,刺激著飆車族爭相競速。還有震耳欲聾的汽車音響轟天雷,狂放電音。只要是取締飆車族和噪音,警方就會鎖定這些改裝車款,不過改裝車能和飆車畫上等號嗎?從最熱門的改裝車項目來看,又炫又亮的hid頭燈,低底盤的空力套件,鋁圈輪胎,醒目的尾翼,排氣管,還有加大馬力的電腦增加器,加上方向盤內裝,改裝就要廿五萬,如果進口原廠裝,價格多出一倍,車主花這麼多錢,除了展現個人風格,最重要是為了安全。

車主強調飆車是駕駛個人的偏差行為,不能這樣將改裝車污名化,讓車主更氣的是,同樣的品牌零件原廠裝可以,民間裝就違法,甚至連改個雨刷顏色,也有人被罰款。法律規定模糊,警方取締標準混亂,車主希望不要把改裝車族都視為飆車族,讓他們對愛車也能有自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