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欲速則不達規律運動才健康

  夏天到了,減肥也成了熱門話題,不過過度減肥卻很可能得不償失,包括高蛋白減肥法,還有低熱量減肥法,都是醫生眼中的錯誤減肥法,到底要如何才能減的健康,瘦的安心,醫生表示,規律的運動是不二法門。

  穿起牛仔褲,寬鬆的褲頭讓張同學笑的很得意,因為九個月前他只能穿這件牛仔褲出門,不過現在他整整瘦了二十五公斤,從105公斤瘦到80公斤。張同學試過的減肥偏方非常多,但除了無法有效瘦身之外,醫生強調,這些偏方很容易造成健康問題,包括低熱量飲食,每天熱量低於600大卡,有害心臟健康,不吃奶蛋的嚴格素食,容易造成落髮,高蛋白飲食攝取過多的磷,會引起鈣質流失,而斷食以及快速減肥法,不但容易營養不良,還會造成膽結石。
 
  醫生也強調,最安全的減肥進度,一個月要控制在三到四公斤,以免減肥速度太快,新陳代謝變慢,反而容易越減越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