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聯手緝毒 破獲哥國走私集團

  為了打擊毒品, 上個月中國和美國緝毒單位, 聯手在中國境內, 破獲一個以哥倫比亞人為主的國際毒品走私集團, 查到的毒品, 高達143公斤,創下中國最高記錄。

  便衣警察撲倒嫌犯後, 兩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團, 隨後警察果然在嫌犯的背包裡, 找到好幾塊海洛因磚及其他毒品。在另一處民宅, 荷槍實彈員警發動突襲, 撬開大門後, 雖然嫌犯早已逃之夭夭, 不過警方卻有重大收獲, 找到大批海洛因磚。

  中國海關和美國緝毒署, 今年三月, 聯手破獲一個以哥倫比亞人為主的跨國走私毒品集團。這次前後進行72小時的查緝行動, 總共逮捕二名哥倫比亞藉, 以及另外七名中國嫌犯, 查獲的毒品更高達142公斤, 創下建國以來最高單次記錄。

  由於近年經濟快速發展,中國已從過去的毒品過境國, 開始成為消費國, 如何解決日益嚴重的毒品走私問題, 已成為中國政府的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