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兩岸條例 立院恐演出表決戰

  立法院明天又將上演表決大戰。國親兩黨,打算將已經屆滿四個月協商期的兩岸人民修正條例,直接付諸比決,其中關係著兩岸之間的航運和空運,不須另外申請,若真的要管的話,只管得到中國鐵殼船和商船,陸委會擔心一但法令通過,國家安全也亮起了紅燈。

為了兩岸人民關係修正條例,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趕在朝野協商之前,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底國親版本,和現行,有何不同,其中第二十八條,台灣到中國,原本需要專案申請,國親版本的,通通不用。第二十九條,中國來台灣,原本也需要經過主管機關,也就是陸委會的同意,國親板的也給予解禁。最關鍵的,恐怕就是這第30條,涉及我國境外營運中心法源依據,也被國親刪除,解除了外國籍船隻的限制。以後只管到大陸商船和鐵殼船,國家安全是否亮起紅燈,讓陸委會更擔心。是國家安全重要?還是人民利益維優先?立委們可得好好想清楚,到底有沒有兩全其美的錦囊妙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