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獨自留家中意外死亡案件多

 / 台北市

  兒童因為獨處意外死亡,最近一年,從九件暴增到了十八件。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調查台北市一千八百多名兒童發現,父母經常因為臨時有事或者是工作,而將孩子獨自留在家中,大人的疏忽很可能讓奪去小朋友生命的殺手是在自己的家裡!

  去年五月,五歲蘇小弟,因為單親爸爸疏忽,不幸墜樓死亡。同年,高雄的李小妹,也因為母親外出,爬上陽台探望,從大樓摔下。類似這樣意外死亡的事件,不斷在社會上演,一年來已經從八件增加一倍,有十九件,根據調查,父母會留放孩子獨處,不外乎是臨時有事、工作和出門買東西。離開一下下,可能就是一輩子的痛。台北市有七成的父母,自認為自己的居家安全,做得很好。不過有八成的台北小孩,很直接說自己經常被單獨留在家裡。另外舒適的客廳,讓人沒有危機感的窗簾,都是容易被忽略,發生意外的地方,一旦警覺性不夠,都可能讓父母遺憾終生。(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