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獨處死亡案例近一年增一倍

 / 台北市

  兒童因為獨處意外死亡,過去一年來竟然暴增一倍。靖娟文教基金會抽查台北市一千八百多名兒童發現,竟然有高達八成的孩子,經常因為父母臨時有事被一個人丟在家裡,但一時的疏忽,意外往往就這麼發生!

去年五月,五歲蘇小弟,因為單親爸爸的疏忽,不幸墜樓死亡。同年,高雄的李小妹,因為母親外出,爬上陽台探望,從大樓摔下。類似兒童意外死亡的事件,不斷在社會上演,一年來,已經從八件增加了一倍。而父母把年幼的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不外乎是臨時有事、工作和出門買東西。離開一下下,可能就是一輩子的痛。

  因此居家防護非常重要,像是陽台一定要夠高,至少超過一百公分。客廳的桌角也很危險。而窗簾更不可以拿來玩,纏繞在脖子上。像這些,台北市有七成的父母,都自認他們的居家安全做得很好,但別忘了有八成台北小孩,經常一個人留在家。意外隨時可能發生,一旦警覺性不夠,都可能讓父母遺憾終生。(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