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400萬旅客通行 香港製晶片卡

  常搭飛機的人,最怕的就是行李不見了。不過現在這個情形,將可以大大改善。香港國際機場,最近採用了一種內裝有晶片的智慧行李牌,不管行李在那,都可以利用無線電波,找到行李的位置。

  這裡是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做為亞洲航空轉運點,每年赤臘角國際機場,有一千四百萬名來自各國的旅客,從這裏轉機到其他國家。當然行李的數量,也是多的嚇人,如何有效處理旅客的行李,也讓機場人員是一個頭兩個大。為了保障旅客權益,也為了減少行李遺失引發的紛爭,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最近採用了一種智慧型行李牌。這種植入鈕扣般晶片的行李牌,記錄了像是名字、班機號碼、轉機地點、目的地等所有有關旅客的資訊。貼上後,只要利用無線電波,就可以得知行李所在位置。如此一來,不但大大減少行李遺失的風險,也讓地勤人員在處理旅客行李上,更有效率。雖然製作這樣的行李牌,會增加成本,不過和每年因為行李遺失,而令航空業者損失將近八億台幣相比,似乎還是相當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