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搞笑描述白化患者

  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達文西密碼】,還沒上映就爭議不斷。除了宗教層面之外,片中對白化症患者,的不當描述,也引起反彈;一名罹患白化症的演員乾脆拍了反諷短片,嘲弄達文西密碼。

  電影【達文西密碼】中,壞人的角色是個白化症的僧侶。當湯姆漢克斯主持週末脫口秀時,也有類似嘲笑白化症患者的腳本。不過真正令白化症患者生氣的是:原著和電影都把他們描寫成眼睛虹膜是紅色的、瞳孔是紅黑色的魔鬼。不只達文西密碼拿白化症患者作文章;像電影【駭客任務:重裝上陣】、【魔鬼末日】以及【小迷糊闖七關】等都對白化症患者有負面描述,因此罹患白化症的演員丹尼斯赫利乾脆白掏腰包一萬美元、截取電影中荒謬的片段、製成十二分鐘的短片【白子密碼】、嘲笑諷刺【達文西密碼】的無知與成見。丹尼斯赫利強調,白化症患者先天視力非常差,不可能像電影描述的、當刺客的。白子密碼中還展現另類幽默,瞧他手拿蒼蠅拍模仿電影裡自我鞭打的情節,因此短片中蒙娜麗莎的微笑、笑成這個模樣就不足為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