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米九秒七六打破世界紀錄

  美國短跑名將<蓋特林>十二號在卡達多哈田徑大賽的男子百米賽跑中,以九秒七六的成績,打破世界記錄,成為全世界跑的最快的人。所有選手飛快向前直奔,第四跑道的<蓋特林>更是一馬當先,先馳得點,抵達終點,現場歡聲雷動,原來蓋特林跑出九秒七六,打破男子百米世界記錄,而且創下男子百米賽跑連續兩年打破世界記錄的佳績。

  去年六月,牙買加選手<包威爾>在希臘雅典的田徑賽中,以九秒七七的成績,成為全世界跑的最快的人,不過這項記錄保持不到一年,就被刷新,,顯示國際間男子短跑健將才人輩出。男子百米賽跑是在1968年,首度跑進十秒之內的成績,隨後連續十五年都沒有再創新紀錄,但是從美國選手<布瑞爾>在1994年的洛桑運動會,跑出九秒八五的佳績後,幾乎每隔兩三年,就有選手打破記錄,顯示挑戰人類賽跑速度極限的男子百米項目,仍會不斷再創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