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離野生動物園埃及勝環留台灣

  彰化王功沿海溼地向來是侯鳥棲息的天堂,尤其近來農民翻耕農田,豐富的食物,更吸引過境鳥類停佇,其中來自北非的罕見鳥類埃及勝(鳥環),尤其讓生態專家驚豔,原來為數五六百隻的埃及勝(鳥環),是二十年前,從六福村飛出來後,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外來種。

  耕耘機來來回回,不斷翻攪泥土,成群的白鷺鷥就跟在後頭,搶食從土裡被翻出來的小蟲子。一群白鷺鷥當中,赫然發現好幾隻黑色長嘴,黑色尾巴的大鳥,雖然體型比白鷺鷥大了一倍,不過走起路來卻格外悠閒,儘管在土堆裡覓食,也不疾不徐,原來牠們是台灣罕見的埃及勝(鳥環)。二十年來,

  逃跑的埃及勝(鳥環),不但沒有水土不服,還在台灣西南沿海落地生根。目前為數五六百隻的埃及勝(鳥環),雖然已經成為台灣的嬌客,不過生態學者擔心外來種鳥類,因為適應力強,恐怕會衝擊台灣原生種鳥類的棲息空間。(記者謝忠義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