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動手腳?銷加國鰻含孔雀石綠

 / 屏東縣

  外銷漁貨又驗出【孔雀石綠】!加拿大抽驗一批來自屏東的鰻魚,結果發現含有孔雀石綠和另一種禁藥成分,不過屏東縣衛生局強調,這批或出口抽驗,都沒問題,業者則指出,這批或原本外銷美國,為什麼在加拿大出現,還被驗出禁藥,懷疑根本是被掉包。

出口的鰻魚被加拿大驗出含有會致癌的孔雀石綠,屏東這家出貨的加工廠業者大聲喊冤,說他們的貨是賣到美國,業者強調他們的確是在去年九月出口一批冷凍鰻魚,但地點是銷往美國,為何後來會有十五箱,大約150公斤的孔雀石綠鰻魚出現在加拿大,他們很懷疑是轉銷途中出問題,但這批貨也確實在加拿大的檢驗局驗出有兩種禁藥成分,其中孔雀石綠的殘留濃度高達5.4PPB,遠遠超過歐盟2PPB的標準。

到底是不是嚴格檢驗前的漏網之魚,還是轉運中途被動手腳,還要了解,不過這批貨並沒有內銷,國人沒有吃下肚的疑慮,只是這次的禁藥衝擊,已經讓整體鰻魚外銷總量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