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龍舟不中用尺寸不合浪費錢

  端午節就快到了,桃園縣龍潭鄉花費兩百四十萬元打造四艘划龍舟賽的龍舟船,但規格太大、一般選手個子不高,根本踩不到重心點,划船時,往往因為重心不穩,容易「翻船」,地方抨擊,這四艘中看不中用的龍舟,根本是浪費公帑!

  兩百四十萬元打造的這四艘龍舟船,平均一艘要六十萬元,停放在龍潭觀光大池,中看不中用成為『廢船』浪費了公帑,而一旁選手還是利用老舊龍舟船練習划龍舟賽,成為諷刺的對比。

  今年端午龍舟競賽,桃園縣長朱立倫為了求好心切,答應補助龍潭鄉公所耗資兩百四十萬新購了四艘龍舟,但是選手紛紛抱怨新龍舟太寬太大,加上座位的間距設計不當,如果划槳用力過猛還會掉進水池裡頭外還會翻船,因此寧願捨棄新龍舟而改划舊龍舟。

  龍潭鄉今年共有七十支隊伍一千零五十人踴躍參加,選手們紛紛下水練習,可是參賽隊伍卻寧願划舊龍舟,價值兩百四十萬的四艘新龍舟在岸邊紋風不動,不過據了解;對於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選手來說,認為沒有影響,但是個子不高腿又短的人不但摸不到邊際還擔心翻船。

  而桃園縣龍潭鄉大池端午龍舟賽已有五十多年歷史,年年大家搶舊有四艘龍舟船比賽,好不容易有新船可划卻是中看不中用,龍潭鄉公所沒有監督好工廠就規格等方面打造、規劃等讓這四艘龍舟船形成『廢船』浪費了公帑,龍潭鄉公所很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