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起薪大學畢業兩萬八

  又到了畢業的旺季,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今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大畢業生有兩萬八千二左右,給薪最高的行業,則從去年第一的金融業變成醫藥生化業,另外由於高鐵通車,因此南北同樣工作的薪水差距已經縮小,所以專家指出,未來的上班通勤族將會大幅增加。

  新鮮人畢業想要賺高薪,在學校就要先選對科系和考上證照,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起薪最高的行業是醫藥生化業,研究所可以拿到三萬八千多塊,而去年第一名的金融保險業,今年大學生起薪只有兩萬八千六,不過想要加薪也不是沒有機會,業者普遍認為,態度認真負責是加薪的的第一條件,而具備專業證照、有良好的外文能力,以及具備望上的企圖心,也是讓薪水往上跳的重要因素。

  由於高鐵即將通車了,所以過去同樣工作,北部高薪南部低薪的差距,將會逐漸拉近。所以專家建議,要走自己的專長項目,而不必一定要長途跋涉到台北上班,因為賺到的錢不一定比較多,但是花在交通和住宿的費用,卻是一定比較多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