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吃飯愛上美式飲食

  日本的主食米飯本來是日本人每天三餐都要吃的東西,最近卻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吃飯,反而喜歡吃美式漢堡,而韓國泡菜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不愛吃傳統泡菜的孩子越來越多,因此業者必須不斷推陳出新,才能吸引年輕族群的嘴。

這名韓國小孩正在為媽媽作的泡菜義大利麵煩惱不已,裡頭只加了幾條泡菜,就讓他辣到受不了,過去傳統韓國家庭每一餐都要配上自己醃製的傳統泡菜,一桶飯、一大盤泡菜,往往就能吃飽一餐,但由於現在年輕家庭的外食人口增加,年輕媽媽再也沒有時間製作繁瑣精良的泡菜,因此現在的韓國家庭只能不斷改變口味,製作出溫和不辛辣的泡菜,而且還必須混在海鮮、麵食或蛋餅裡,才能獲得年輕人的青睞,這種難為也不是只有韓國家庭才有,日本米食也受到同樣的待遇。

  即使是在全日本排名第二的知名米漢堡連鎖店也開始擔憂,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喜歡吃飯,而喜歡吃用麵包作的美式漢堡,業者必須不斷推陳出新,設計出新的米漢堡組合,才能留住年輕客群。雖然米飯不會從日本消失,但從三十年來,米食消費量已經大幅減少百分之五十的情況看來,有許多傳統飲食習慣確實已經漸漸被迅速發展的西方食物所取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