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商剝削蕉農轉手賺50倍價差

  您現在吃的香蕉是多少錢買的?在高雄縣旗美地區的產地價,一公斤只有一元,最近香蕉豐收供過於求,價格狂跌,內銷價已經跌到一公斤一塊錢,蕉農叫苦連天,但是大盤商收購後卻是以一公斤五十塊以上的價格賣到市場,剝削蕉農,賺取五十倍以上的暴利。

  裝箱好的香蕉,一箱箱放上車準備運走,這批總共一百三十公斤,賣多少錢,沒有多,剛好一百三十塊,這種令人淌血的產地價,可能會讓喜歡吃香蕉的民眾很開心,趕著要去市場買香蕉,不過很抱歉,事情不是您想的那樣,奇怪了,產地一公斤一塊,到了市場變成五十塊,怎麼會差那麼多?原來大盤商來運銷市場收購,一公斤花一塊錢買,轉手賣到一般市場,竟然就以五十塊脫手,轉手之間就賺了五十倍以上的利潤。

  因為外銷量減少,香蕉又大豐收,供過於求價格直直落,再加上一層大盤商的剝削,接下來蕉農的日子會一天比一天難過。(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