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尺20個路標基隆路標示奇觀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全台路標總體檢,半個多月來,最常發現的就是開新路,把舊路切割的亂七八糟,而今天我們在台北發現另一個問題,就是路標太多,看得霧煞煞!以基隆路為例,一百公尺內就有二十個路標,開車像是考眼力。

車水馬龍,這可是台北市的招牌動作,不過招牌動作,也常有凸槌的時候。臺北市最具現代感的古老道路,就是六十歲的基隆路,基隆路衝衝衝!衝到一段不得了,抬頭只能望空興嘆,藍的、綠的、紅的、白的,看得我頭都暈了,數數看路標有幾個?1.2.3.4.5...19.20,20個路標有的給地下道看、有的給平面看,要提醒你速限,還要禁止貨車、准許小車,還有還有南港匝道在施工、麥帥二橋也施工,布條拉紅標還不夠,綠標夠大怕你看不見,喧賓奪主,害得主人基隆路三個大字,只剩下基隆,躲在背後羞於見人。

原來分隔島硬是把基隆路徹底切割,上橋的歸上橋,看左邊紅綠燈﹔橋下的歸橋下,換右邊的紅綠燈。眼花撩亂,你走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全長近五公尺的基隆路,一起頭就要大家賭一賭,怎麼分道揚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