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叛軍荒唐行徑 竟訓練兒童打仗

  哥倫比亞內戰已經持續幾十年,政局動盪不安,連兒童都要上戰場打仗。哥倫比亞官方最近取得一捲錄影帶,裡頭許多未成年兒童身穿迷彩裝,手拿來福槍,被當地叛軍訓練成娃娃兵。如果不是親眼看見,很難相信這群才十幾歲的孩子們,手上拿的是真槍實彈。

  他們正在接受哥倫比亞最大的共產黨叛軍的軍事訓練,準備上戰場打仗。而這捲錄影帶是由哥倫比亞政府軍祕密拍攝,地點就在首都波歌大附近。哥國軍方表示,從錄影帶中兒童踢正步等技巧看來,他們是一群新兵,並沒有上戰場的經驗。但他們無法確切估計這群兒童真正的年紀,研判大多都在十歲左右。其中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兒童,由於貧窮或家暴等家庭因素,被迫加入民兵,其他百分之二十則是出於被迫,而且到現在,這批娃娃兵的訓練還沒有結束。人權團體表示,一想到這群孩子穿著迷彩裝上戰場,揮舞著來福槍,卻隨時有可能淪為砲灰的場景,就感到十分痛心。目前他們正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從戰場上救出這群兒童。(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