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世足熱大人小孩都瘋狂

  身為運動強國的美國一向不太重視足球,因此每四年一次的世足盃,對美國民眾的吸引力,也比不上其他運動項目,不過這種情況逐漸改變,不但觀賞足球比賽的球迷變多,連帶喜歡踢足球的小朋友,也跟著增加了不少。

  美國人雖然喜歡收看體育節目,但說到足球,恐怕情況就不一樣了。沒錯,這就是一般美國民眾,對足球的印象。雖然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打,但是老美對於足球的熱情,和其他運動相比,仍然略顯不足。大部份美國民眾的最愛,仍然是棒球跟籃球。不過這樣的狀況,似乎已經悄悄在改變。

  根據市場數據顯示,喜愛足球的美國人正逐年增加,尤其是年輕一代。而且從運動器材製造商的統計,更發現二○○五年全美踢足球的人數,達到一千七百萬人,不過仍以西班牙裔佔了大多數。但不管如何,隨著美國隊連續五次,入圍世界盃決賽的成績來看,美國足球熱潮勢必持續看漲。(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