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之家少年挑戰獨輪環台

 / 花蓮縣

  花蓮二十名中途之家的少年將在七月份花廿天以騎獨輪車方式環島一千公里,昨天他們先從光復騎到花蓮市長達五十公里的暖身。每個人騎完都滿身大汗,不過對於這一項長征,他們都很有信心。

  迎著曙光有二十名的少年朋友們正在為不可能的任務做暖身,因為他們即將在七月初進行二十天的環島,環島沒啥了不起,不過這群學生都是來自中途之家的孩子,而且他們環島的方式將是以騎獨輪車的方式進行。活動的發起人是黃明鎮牧師,因為在輔導華岡之狼的過程中,黃牧師發現,與其事後的矯正不如在事前給與輔導及矯正。

這些年輕人大多都是犯過過錯,像車隊長,過去逃家多次,並且因為犯案入獄服刑,如今他要以獨輪車環台重新肯定自己。隊員中唯一的女性是十四歲的林嘉怡,雖然不是中途少年,不過她也表示要嘗試看看。

不過這次的活動還有一個重要的推手,那就是目前擔任板橋地院觀護人的盧蘇偉,他與黃牧師不但親自下場騎單車鼓勵學員,更買下多台的獨輪車送給學生。

  今天他們成功的完成五十公里的自我挑戰。七月十四日他們將從花蓮開始騎獨輪車,一天預計最少要就是要騎五十公里的路程,一共要進行二十天,這是對體力及耐力的挑戰,不過他們並沒有太多經費。而他們更希望的是當車隊進行到您的眼前時,看官您能夠不吝給與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