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警官異動刑事體系最風光

  年前為了拼治安,台灣警官升遷全面凍結,新任警政署長侯友宜上任後,也是為了拼治安,將全國兩百多位高階警官全面異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刑事局所培訓出來的員警,派駐到各縣市,對基層刑事偵察能力加分不少。

  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逃亡一年多,刑事局二度圍捕,雙方駁火上百槍,最後侯友宜親自上陣,帶著霹靂小組隊長攻堅,隊長唐嘉仁還頸部中彈,差點失去寶貴生命。侯友宜成了辦重案的不二人選,最後升任警政署長,而跟著他出生入死的刑事局幹員,也獲得升遷,全部到了維護治安的重點位置。

  抓惡龍張錫銘的頭號功臣唐嘉仁原是刑事局警備隊隊長也就是霹靂小組,這次他升任保一總隊的秘書。另外一個重點人物,是偵破藝術家羅曼菲詐騙案的陳檡文,他原職事刑事局偵三隊隊長,升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負責首都治安的重責大任。

  這一次刑事局三十多位官警順利升遷,雖然引起其他警界派系的抗議,但是刑事局幹員戰功彪炳,侯署長為了拼治安,把子弟兵推到第一線全面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