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活躍 威脅核四廠安全

 / 台北市

  從你的角度看新聞,華視新聞申訴專線,歡迎多加利用!您可能不知道,宜蘭外海有十幾座的海底火山,正在活動,萬一火山爆發,將直接威脅貢寮海岸的核四廠,氣象局已經召集學者,在外海架設海底電纜,全面監測海底火山的一舉一動。

  長達十幾公尺的水蒸汽柱,不停的往上噴射,這就是海底火山正在活動的情形。火山的高溫不斷的把岩石附近的海水蒸發,形成了這樣的奇觀,也證實了這些火山都很活躍,學者說,這些火山剛好都跟台灣的斷層在海底交會,萬一發生地震,火山爆發,很有可能會引起大海嘯。更令人擔心的是,正在興建中的核四廠,距離台灣唯一一座活火山,龜山島,更只有二十公里的距離,火山會不會威脅到核四廠的安全?學者說,不必太擔心。

  也就是說,火山爆發的頻率不見得會碰上核四廠運轉的週期,但再怎麼說,這種風險,可是一點也冒不得,因此氣象局已經召集國內地質專家,要架設一條海底電纜,全面監控這些火山的情況,好在意外發生之前,作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