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缺水惡夢 桃園明起分區供水

 / 桃園市

  桃園人缺水的夢靨又要來了,石門水庫雖然現在是滿水位,不過因為桃園部分地區要進行配電工程整修,自來水公司宣佈包括楊梅等六個鄉鎮,明天清晨七點將開始展開分區停水,長達五十六個小時,雖然提供了十八個臨時供水站,不過停水的時間實在太長,居民十分不諒解,罵聲連連。

  你沒有看錯,炎熱的六月天,石門水庫水位滿到還需要大量洩洪來調節水位,看到這樣的場景,桃園人都以為可以暫時遠離缺水夢魘,不過自來水公司,卻在這個時候發出庭水通知,而且一停就是五十六小時。

  因為桃園部分地區要進行配電設備檢修,包括桃園市,蘆竹鄉,楊梅鎮,龜山鄉,大園鄉,八德市等六個鄉鎮從二十二日清晨七點開始全面停電,沒缺水還要停水,桃園人氣炸了。自來水公司早就知道大停水會造成民怨,不敢直接面對民眾,改用語音留言通知,記者趕到大湳供水廠廠長邊說明邊閃躲。

  自來水公司緊急在停水區提供了十八處臨時供水站,不過整修管線的通知來的實在太突然,枯水期要限水,滿水位偏偏又碰上要停水,難怪桃園居民會這麼生氣。用水的大湳淨水廠被罵到臭頭,連廠長張既都不願面對鏡頭。

  在桃園家家戶戶屋頂都有儲水鐵桶成為奇觀,不過桃園市中德里長蔡秀星卻大罵自來水公司。而在此時,大湳淨水廠不敢以電話告知各個里長又要停水了,而是以電話留言通知里長停水消息,以避免在捱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