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博物館揭幕塞納河畔新景點

  今年年初,法國爆發少數族裔的反歧視暴動之後,法國內部掀起一股【認識少數民族】的浪潮,希望藉由了解諒解,進而共存共榮。於是,在法國總統席哈克推動下,一場世界原住民文物展在法國最具未來感的布利碼頭博物館揭幕了。

  充滿原始、純樸風格的澳洲土著音樂,迴盪在巴黎塞納河畔艾菲爾鐵塔旁,這個全新、充滿未來感的布利碼頭博物館。澳洲土著正向地球村另一個角落的法國民眾呈現他們引以為傲的風俗民情。除了音樂、舞蹈代表一個文明的特色,雕刻、服飾、繪畫,也在在展現每個民族的文化精髓。

  新開幕的布朗碼頭博物館,或許是法國總統席哈克刻意留下的個人文化功蹟,但對不同文化間相互交流對話卻有莫大的貢獻,希望藉由了解、進而公平對待尊重不同的族裔。

  法國自從年初發生少數族裔反歧視暴動之後,將近一個月的暴動雖然造成不小的破壞,但深知反省的法國人不選擇壓非我族類的手段、反而深入了解為何這些少數族裔、尤其是許多來自前殖民地的移民為何對殖民母國法國、有這麼深的怨恨。因此一系列的少數族裔文化展就成了這股反省浪潮的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