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苦行繞台灣提倡環保意志堅

  為了喚醒台灣的環保意識,台中靜宜大學學生發起了苦行繞台灣的活動,他們將花五十四天,徒步走過一千一百公里,上午正式起步,吸引了許多民眾自發性熱情參加,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六歲,最長的則是八十歲,帶隊的學校教授更是當場落髮,理成光頭,象徵這趟苦行的決心

  十三歲陳小弟地,一大早全副武裝,背包、斗笠、輕鬆服飾全部帶齊,才國小畢業,他立志走完全程一口氣要走五十四天,真的是大挑戰,怕被蚊蟲咬,防蚊液也隨身攜帶。不止他,這位八十歲的阿伯,也熱情挺身而走,背包一打開,四罐維他命,是體力救命丹。不只大人、小孩,看這群靜宜大學教授和學生,她們當場剪頭髮,一刀剪下原本的長髮,一旁的教授則是剃光頭,象徵這趟苦行之路,就此出發。

  太陽下,大家徒步向前走,她們至少要走過一千一百公里,每天睡帳棚,看看她們臉上顯現的決心,就為了喚醒民眾多看看台灣的美,別再破壞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