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宣導環保 大學生徒步繞台灣

 / 台中市

  台中一群靜宜大學的學生,有感於台灣的生態遭到嚴重破壞,在網路上發起繞行台灣一圈的苦行活動,他們計畫花五十四天,一步一腳印,走遍台灣個各角落,見證台灣之美,吸引三千多人熱情參與明天正式出發。

  為了這趟環境苦行,靜宜大學的學生下午趕緊準備隨身用品,這一箱箱的紙箱擺滿了肥皂,洗衣粉外,當然還有紮營的帳篷和睡袋衣服物品放上小貨車,不過未來五十四天,他們不是坐車,而靠著將靠雙腳,帶著斗笠,在大太陽下踏遍全台灣。

  活動主辦人,是這位大學生郭彥仁。因為看不慣台灣大多生態慘遭破壞,像是九份二山,地震前後的模樣就是例子,郭彥仁架設活動網站,獲得廣大回響。明天他們將從台中出發,沿途先到苗栗垃圾焚化廠,再到台北核四廠,從北繞東部和南部回到台中,每天至少走三十公里。未來五十四天,一步一腳印,預估徒步超過一千兩百公里,耐力毅力的大考驗,一切只為了喚醒台灣的環保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