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換發 加強防偽

 / 台北市

  搭乘計程車,雖然方便,但還是有很多乘客不安心,為了加強計程車的治安管理,警政署設計新式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不只樣式換新,也增加許多防偽造措施,從今年七月份起,開始正式換發,不過相對於警政署的用心,還是有民眾覺得,計程車運將的素質,才是提升乘車安全的關鍵。

  搭上計程車,許多乘客都會特別注意前面這張執業登記證,來確認運將的身分,不過這張登記證卻可能是偽造的,因為只要彩色印刷,再貼上雷射貼紙,根本分不出真假,不過新的登記證就沒這麼容易造假了。在新的執業登記證上,除了有燙金印刷的3D雷射標籤,還有這圈圓形小孔。另外,這個計程車的圖案還是立體印刷。用手指輕輕摸,就能感受到微凸的觸感,而換發新證後,還要加掛這張副證,讓後座乘客看清楚。

  雖然警政署很用心,但民眾還是有些不放心。畢竟計程車駕駛才是安全的關鍵,要管理這滿街跑的計程車,除了在登記證上作文章,更要確實監督運將素質,才能提升乘客的信心。20060628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