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防護凸槌台鐵班次大亂

 / 台北市

  天氣熱,除了人會中暑,就連台鐵花了三十九億,購買的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也因為太熱被晒壞了,中暑故障。這套系統可以防止列車超速和警告軌道來車,不過瑞典製造的系統,卻經不住台灣的高溫,被曬壞了,動不動就造成列車緊急煞車,不然就是龜速行駛,天氣越熱,台鐵火車誤點次數就越高。

  大大的誤點字樣出現在看板上,等車的民眾等到兩眼無神,原因竟然是出在高價購買的瑞典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故障了。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是防止列車進站超速,只要列車一接近車站,速度就會強制下降到時速十五公里,如果過快還會緊急煞車。不過台灣天氣太熱,瑞典製造的機器不耐高溫故障,反而造成列車不斷龜速行駛,甚至半路煞車在鐵軌上。六月起每天都有五六十班車次誤點,讓民眾氣的跳腳。

  台鐵強調,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出狀況,是因為氣溫升高,目前已經用遮陽板緊急處理,不過合約上明明就寫著適用氣溫攝氏六十五度,是廠商不誠實?還是台鐵沒把關?乘客的權益,誰來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