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電價調漲 全民省錢有撇步

 / 台北市

  今天台北創下入夏以來最高溫36.4度!用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這麼熱的天,大家當然都吹冷氣,提醒您,明天電價開始調漲,企業為了省錢,紛紛調高冷氣溫度,連百貨公司也不例外,五星級飯店更是刻意將餐廳燈光調暗,改用蠟燭,一來省錢,二來還能增加浪漫氣氛。

  手上扇子搧個不停,還是好熱喔,趕快到百貨公司涼一下,冷氣直撲腦門,整個人又活過來了,放眼望去百貨公司裡吹免費冷氣的人多得是。民眾捨不得花家裡電費,擠到百貨公司吹冷氣,業者也有應對方法,將冷氣溫度調高一度,停車場電燈關掉一半,小小動作,一年竟然可以省下八九百萬元!

  不只停車場,就連台北地標的建築物,也要提早關上夜燈,欣賞美麗夜景可要趕時間,五星級飯店更聰明,刻意調暗燈光,讓用餐更有氣氛。業者想辦法省電費,一般小家庭當然也有法寶,想清楚再開冰箱,家裡冷氣和電風扇並用,電器不用就拔插頭,一個月下來,也可省下電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