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輝大道通哪? 路標報你冤枉路

  淡水的登輝大道,連接金山和台北市,不過,在一個可以轉往台北北投的替代道路路口,路標卻只寫著通往台北,讓不少駕駛人以為是通往台北市區,走了不少冤枉路!

  阿給、魚丸、渡輪,還有好山好水,夏天的淡水,再加上北海岸的浪花,包準你流連忘返。不過,如果是碰上回程的路標不清楚,那就變成有家歸不得。到了十字路口,終於有個路標寫著左轉是往台北大業路,我們姑且走走看!

  一轉進來,樹越來越多,路卻越來越小,似乎不太妙。又是這邊又是那邊,叫外地人如何是好,縣府交通局承諾會把替代道路標得更明確,但類似的問題,在關渡橋上繼續發生,明明寫著往八里,快下橋看到的卻是桃園兩個大字!

  原來,這又是個聯接替代道路的標示,只不過要去桃園,應該下關渡橋左轉接五股交流道會更快,要是右轉經八里,一路沿海走西濱公路,至少多繞四五十分鐘,替代道路本來是塞車時的大救星,但這樣的路標,只會變成誤導駕駛的大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