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 青藏鐵路明通車

  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明天通車,前往西藏旅遊,多了新選擇,從北京出發,兩天兩夜,四十八小時,就可以抵達西藏拉薩!沿途風光秀麗,帶您一窺【世界屋脊】的絕妙風光!

  隨著青藏鐵路通車,觀光列車也開始營運,成為遊客旅遊西藏的最佳選擇。這種豪華列車,不僅提供五星級的食宿,同時車廂內備有兩套供氧系統,讓乘客搭乘火車,也能享受到與飛機同樣舒適的旅途。而且青藏鐵路沿線有九個無人看守的景觀車站,遊客可以下車一覽玉珠峰,崑崙山,唐古拉山的壯麗風光。藏青鐵路豪華列車從格爾木出發,一路向西南前進,抵達可可西裡,著名的西藏動物王國,立刻映入眼簾,美不勝收。在沱沱河則可以欣賞到橫跨長江源頭的長江第一橋。接著翻越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唐古拉山口,一路經過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最後抵達終點站,也就是西藏首府拉薩,全長1142公里的路段,世界屋脊壯闊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是西藏高原風景最優美的地區,成為青藏鐵路旅遊最大的賣點。(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