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上街頭盼特首開放直選

  今天正好是香港回歸中國統治九週年的日子。九年過去了,香港人依舊沒有盼到直接選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一天;因此數以萬計的香港人又走上街頭,要求普選的權利。香港特首曾蔭權帶領各級官員張嘴高唱中國國歌,慶祝香港回歸九週年。

  九年!香港回歸中國九年,但民眾依舊沒有直接選舉權;因此民間人權陣線再次發起遊行,要求普選香港特首。其中,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在遊行之列。陳方安生表示,普選是香港《基本法》明訂的,她呼籲港人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由於陳方安生是英國殖民時代的技術官僚;回歸之後又在特區政府擔任要職;這回她選擇跟民眾站在一起爭民主,多少對特首曾蔭權構成一些壓力。然而,坊間盛傳陳方安生是為投入選舉才參加遊行的,因此多少削弱她的號召力。再加上最近香港經濟復甦、不滿現狀的人少了,所以遊行遠比三年前五十萬人的規模少多了,充其量只有兩萬人,動力大不如前,泛民主派不免懷疑未來香港民主之路該怎麼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