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強賽開踢德阿PK賽定勝負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八強準決賽,德國和阿根廷展開今年第一場PK大戰,結果德國以4比2中斷了阿根廷的冠軍夢。另外,義大利則是以3比0踢走了世足賽的菜鳥,烏克蘭。德國和阿根廷,上半場雙方都無法攻破對方陣地。

  下半場第四十九分鐘,阿根廷頂進一球,讓德國隊在本屆世足賽首度吃鱉。再看一次,中場里克爾梅開角球,後衛艾雅拉頭槌進球,得分!德國立即展開反攻,第八十分鐘克洛斯同樣以頭槌還以顏色,扳成平手。換個角度看清楚,隊長巴拉克從左路吊中,前鋒波多斯基頭球擺渡,再由克洛斯接力頂進。可是接下來到終場,再加上三十分鐘延長賽,雙方都沒有得分,比賽進入「PK大戰」,德國連進四球,幾乎踢破阿根廷門將佛朗哥的大門;而阿根廷卻逃不出德國門神萊曼的「上帝之手」,被擋下兩球,提前宣告出局。八強第二場比賽,義大利名不虛傳,第六分鐘就由中場托提腳後跟妙傳詹布羅塔,放冷箭勁射入網。烏克蘭隨即大舉反攻,但還是苦攻不下。義大利立在第五十九分鐘獲得角球,托提先短傳推進再吊中,即時由中場唐尼頭鎚建功;第六十九分鐘,詹布羅塔巧妙閃過防守者傳球,由唐尼「梅開二度」踢進個人第二球,最後義大利就以三比零獲勝。不過烏克蘭第一次參賽就踢進前八強,雖敗猶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