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工程汙染環保局開罰93萬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突擊檢查台電核四工程,發現整個核四廠的工地管理幾乎形同虛設,不僅私自排放廢油,污染了下游的鹽寮海岸,空氣污染也很嚴重,環保局針對核四工程違法部份,總共開出了十一張罰單,罰款金額高達九十三萬元。

  核四廠還沒開始發電,就已經開始污染環境,台北縣環保局突檢核四工地,發現,目前核四廠正在興建的二十幾項工程,違規污染環境情節重大其中,環保局發現整個核四工地的工程所需材料品,都沒有依規定放置在倉庫,重罰三十萬元。其次,負責空氣污染的稽查人員,也發現工地裡面塵土飛揚,工人進行噴沙作業也沒有做好防獲措施,一次發出四張罰單,罰款四十萬元。

另外,針對核四的污水排放管理,繼上個月漏油事件之後,環保局又查到核四廠的排水管,持續污染鹽寮海域,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再開一張二十萬元的罰單。再加上五張廢棄物亂丟的罰單,總計這次環保局重罰了台電新台幣九十三萬元,並且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改善,否則環保局將會連續處罰。(記者林承志、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