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飛彈 各國高度關注

  朝鮮半島情勢再度緊張,北韓在今天凌晨,連續發射六枚飛彈,目標是日本海海域,引起南韓,美國和日本的高度重視。外交部也表示,北韓試射飛彈,不利於東亞區域安全,將持續關注情勢的發展。這是北韓政府八年來,首次進行飛彈試射,而且飛彈目標,距離日本海岸只有數百公里,嚴重威脅日本安全,引發日本政府強烈不滿。日本政府並且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禁止北韓船隻進港,對北韓發動經濟制裁。

  據了解,北韓這次連續試射的六枚飛彈,包括一枚大浦洞二號長程飛彈,射程足以涵蓋美國阿拉斯加州,甚至美國西岸任何一個都市,因此美國國防部透過間諜衛星,全程監視北韓飛彈動向。不過大浦洞二號飛彈在發射後六分鐘,就失敗墜海,因此美國國防部並沒有採取攔截行動,而白宮方面雖然還沒有做出立即回應,但是美國政府考慮將北韓飛彈危機,送交聯合國處理。(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