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瀰漫封雪隧通風差溫度飆高

 / 台北市

  雪山隧道到底安不安全,昨天一場打掃引起的粉塵,讓整條隧道封閉,花了半個小時才排除煙霧,而華視記者實地走訪隧道,也發現溫度根本超過高公局的設定,學者表示,一切問題,都指向雪山隧道的排風系統,出了問題。

工程車緊急開進隧道,煙霧瀰漫整個視線,雪山隧道一場小小打掃事件,讓隧道的通風問題,曝了光,只是打掃所引起的粉塵,在排風系統強力運轉下,卻得要半小時才能解除狀況,高公局設定的隧道溫度,明明是26度到32度,我們實地測量,卻高達35.5度,問題就是出在隧道裡頭的通風系統,環保署更擔心,萬一大塞車,汽車不斷排出廢氣,通風系統運轉不及,就會產生一氧化碳過高的問題。不過面對環保署的關切,交通部長郭瑤琪卻動怒了。儘管雪山隧道不斷出狀況,部長還是掛保證,隧道絕對沒問題,不過事實呈現在眼前,光是溫度就已經超過高公局公佈的標準,部長的保證是不是等於用路人的保險,交通部可要想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