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罹胃癌暫卸總教練職

  日本職棒名人王貞治昨天對外證實,罹患胃癌,同時要暫時退出球團,震驚各界王貞治因為胃痛,在上個月底接受檢查,檢驗報告出爐後,得知罹患胃癌,必須進行手術,因此宣佈暫時卸下職棒<軟體銀行鷹隊>總教練職務,從星期四開始住院治療,預計下個星期進行手術。

現年六十六歲的王貞治,十九歲進入讀賣巨人隊,叱吒日本職棒球場22年,連續10年奪下全壘打王頭銜,同時也締造868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他在1981年退出職業選手生涯,改擔任球隊監督,從1995年擔任職棒軟體銀行前身,也就是大榮鷹隊總教練以來,奪下兩屆年度總冠軍,表現可圈可點,今年三月,更率領日本國家代表隊,一舉奪下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盃,在棒球場上的優異表現,備受各界推崇。而且王貞治堅持不忘本,身為華僑的他,除了持有台灣護照,對台灣棒球運動,也相當關切,因此獲頒三等大綬景星勳章,還獲聘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他在去年十二月來台訪問時,陳總統親自接見,讚揚王貞治對台日棒球運動交流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