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壞了! 政府節能大體檢

 / 台北市

  天氣這麼熱,吹冷氣當然是最舒服,不過,行政院要求各機關要節約能源,真的能落實嗎?華視記者突擊發現,已經休會放暑假的立法院,冷氣照樣開到最強,戶外37度,室內只有18度。

走進立法院,休會期間,冷冷清清,偶爾開個記者會,才有人來。各黨團辦公室也閒得很,氣氛冷,冷氣更冷。看看牆上的溫度計,冷氣開到18度,簡直像冰庫,戶外37度,走進辦公室,溫差19度,不只浪費電,還容易感冒。浪費的還不只冷氣,明明貼著沒人要關電視的告示,但電視照開也就算了,電腦也沒關,反正花的是納稅人的錢。

花自己錢當然就會斤斤計較,同樣是民進黨,中央黨部空調控制在25到26度,還有電扇幫幫忙﹔省多少,算多少。國民黨中央也一樣,挑高的大廳,說不出的氣派,不過似乎有股熱風,吹得有點悶,回頭一看,吹的是電風扇,從仁愛路搬到八德路,黨部越搬越小,能花的錢,也越來越少。看來電價漲價,自己掏錢付電費,不必教,都知道要省電才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